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足球儿歌的博客

足球儿歌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吟唱: 风华雪夜不知寒, 屈指难数月缺圆。 一朝回首找童趣, 膝下幼子代父言。 此情此景竟然惹的老夫子唏嘘,愧之时光愧之昏花,好象昨日事重复,谁能知晓十几年几十年的隔离,老的竟然认不得,只有小的留在印刻里.....。 真真有些荒唐!

网易考拉推荐

真弹假弹咋会差距这么大呢?  

2016-06-23 16:51:40|  分类: 军体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警卫班要进行实弹演习了,王参谋带我去军械处领出手榴弹后其中两箱就让我用自行车驮着,搬着这沉甸甸的箱子心里就开始嘀咕,王参谋你说这玩意用自行车带着不会颠响了吧?你这个胆小鬼要是能颠响了那怎么会运来,大卡车不是更颠!尽管王参谋这么说可心里还是不踏实,尤其是因自行车颠簸震的手榴弹哗啦乱响时,那紧绷的神经就像要扯断,偷偷瞅瞅也驮着两箱手榴弹的王参谋后座上的手榴弹被颠的哐哐乱响人家啥事没有一样,吹着打靶归来口哨悠闲着呢。

   到了投弹场,王参谋再次讲述了投弹要领后让我做示范给大家看,老天,我刚从带弹的阴影里出来就要扔真家伙,虽说在军体队训练弹每天要扔个近百下最远的还投出了59.60米好成绩,但扔真弹这是头一次,扔的远不远先不说,新兵实弹投掷险象环生的通报就读过,手榴弹扔到后头去的。扔到眼前的都有,想想它的爆炸范围满脑子净是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打开弹箱取出这个簇新的黑黝黝铁疙瘩,紧握着浸过清油的木柄生怕掉到地上响了,准备投弹的口令下了,慢慢的拧开手柄盖拉出白色丝滑的尼龙绳小心翼翼的把圆环套在小拇指上待命。一声令下,随着手榴弹飞出我已经卧倒在掩体,嘭的一声闷脆响四周弹片嗖嗖,王参谋起身说了句太近了再扔,我爬起来看着不远处那个浅浅的弹着点竟然不到40米,我也纳闷怎么甩的这么近,是过于紧张投掷的高度不够吧。第二次握弹胆放开了,前伸环绕反弓蹬步转体送出一气呵成,眼瞅着冒着青烟的木柄旋转着划着弧线落向远方,我伏地不一会爆炸响起啸叫的弹片四散飞窜,爆炸点处的树枝传着撞击断裂的声响。这声响独特的无法描述,这声响独特的耐人寻味,它会让老兵回到战火纷飞,它会让扔过实弹的大兵经久难忘。

     

查看: 73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弹假弹咋会差距这么大呢? 

[复制链接]
真弹假弹咋会差距这么大呢? - 足球儿歌 - 足球儿歌的博客

19

主题

0

听众

233

积分

一级士官

Rank: 3Rank: 3Rank: 3

注册时间
2016-6-20
精华
0
帖子
49
电梯直达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真弹假弹咋会差距这么大呢? - 足球儿歌 - 足球儿歌的博客 发表于 2016-7-10 19:34: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警卫班要进行实弹演习了,王参谋带我去军械处领出手榴弹后其中两箱就让我用自行车驮着,搬着这沉甸甸的箱子心里就开始嘀咕,王参谋你说这玩意用自行车带着不会颠响了吧?你这个胆小鬼要是能颠响了那怎么会运来,大卡车不是更颠!尽管王参谋这么说可心里还是不踏实,尤其是因自行车颠簸震的手榴弹哗啦乱响时,那紧绷的神经就像要扯断,偷偷瞅瞅也驮着两箱手榴弹的王参谋后座上的手榴弹被颠的哐哐乱响人家啥事没有一样,吹着打靶归来口哨悠闲着呢。
   到了投弹场,王参谋再次讲述了投弹要领后让我做示范给大家看,老天,我刚从带弹的阴影里出来就要扔真家伙,虽说在军体队训练弹每天要扔个近百下最远的还投出了59.60米好成绩,但扔真弹这是头一次,扔的远不远先不说,新兵实弹投掷险象环生的通报就读过,手榴弹扔到后头去的。扔到眼前的都有,想想它的爆炸范围满脑子净是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打开弹箱取出这个簇新的黑黝黝铁疙瘩,紧握着浸过清油的木柄生怕掉到地上响了,准备投弹的口令下了,慢慢的拧开手柄盖拉出白色丝滑的尼龙绳小心翼翼的把圆环套在小拇指上待命。一声令下,随着手榴弹飞出我已经卧倒在掩体,嘭的一声闷脆响四周弹片嗖嗖,王参谋起身说了句太近了再扔,我爬起来看着不远处那个浅浅的弹着点竟然不到40米,我也纳闷怎么甩的这么近,是过于紧张投掷的高度不够吧。第二次握弹胆放开了,前伸环绕反弓蹬步转体送出一气呵成,眼瞅着冒着青烟的木柄旋转着划着弧线落向远方,我伏地不一会爆炸响起啸叫的弹片四散飞窜,爆炸点处的树枝传着撞击断裂的声响。这声响独特的无法描述,这声响独特的耐人寻味,它会让老兵回到战火纷飞,它会让扔过实弹的大兵经久难忘。
     


  评论这张
 
阅读(0)|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